2011-03-10

【鉅亨網2011-03-09】慧眼!巴菲特買鐵路公司一年 已獲股利22.5億美元

慧眼!巴菲特買鐵路公司一年 已獲股利22.5億美元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1-03-10 04:36:11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執掌的投資公司波克夏哈薩威 (Berkshire Hathaway)(BRKA-US),自收購美國第二大鐵路營運商伯靈頓北聖大非 (BNSF,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BNI-US) 以來不到 13 個月,已收獲 22.5 億美元股利。

由波克夏旗下保險公司 National Indemnity Co. 持有的伯靈頓,上個月 28 日向監管單位呈報資料顯示,公司該月共支付 10 億美元股利;加上去年伯靈頓共支付了 12.5 億美元股利給波克夏。

相較於巴菲特去年 2 月以 265 億美元收購伯靈頓之前的 13 個月,伯靈頓支付給股東的股利,總額僅 7.72 美元。而較大對手─全美最大鐵路公司聯合太平洋鐵路 (Union Pacific)(UNP-US),去 (2010) 年支付股利也僅 6.02 億美元。

伯靈頓去年獲利成長 43% 至 24.6 億美元。巴菲特曾表示,收購該公司,是全力賭注美國經濟成長。

不過波克夏當初為了收購伯靈頓,舉債不少。分析師認為,如今所獲股利,將用以償還部分債務,並有助提高波克夏的現金流。截至去年底,波克夏持有現金達 382 億美元,創 2007 年以來新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