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8

【鉅亨網2011-03-28】巴菲特:社交網路企業投資可能泡沫化 民眾不得不慎

巴菲特:社交網路企業投資可能泡沫化 民眾不得不慎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11-03-28 13:30:34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巴菲特提出警告,投資人應對社交網路企業投資抱持警戒。

有「股神」美譽的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警告到,投資人應對其投資的社交網路企業保持警戒。

主掌波克夏.哈薩威 (Berkshire Hathaway Inc.)(BRKA-US) 的巴菲特,警告市場人士應對如 Facebook 或 Twitter 等社交平台抱持警惕,此種類股近期在華爾街引起極高的注目度和投資熱忱。

巴菲特聲稱:「此種個股多數價格被高估,要正確評估社交網站的價值,是極度困難的。一部分業者將成為大贏家,然而其他則不然。」他未明確點出哪些企業是心中「贏家」的預備軍。

巴菲特不是唯一警示社交投資泡沫化的人士,網路媒體集團 IAC 創始人 Barry Diller 近期宣稱,儘管社交網路公司的長期營收狀況仍未知,但近期投資金額仍高達數十億美元,這是種「瘋狂的數字現象」。

投資人高度關注未上市的社交企業,如 Facebook、Twitter 和 LinkedIn 等等,已達到堪稱狂熱的地步,並引起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的關注。

Facebook 目前估值為 500 億美元,預期將成為今 (2011) 年首次公開募股 (IPO) 中金額數一數二的交易。因用戶數量高達 5 億人,Facebook 憑藉著 Social Ads 廣告系統,預期營收將可達 10 億美元。

Twitter 今年估將流入約 1.5 億美元的廣告營收,同樣被認為將於今年稍晚進行 IPO。

在市場上嶄露頭角甫 2 年的交易網站 Groupon,洽談 IPO 金額稱達 250 億美元,今年營收估將為 1.03 億美元。

LivingSocial 據稱今年可超越 Groupon,近期由亞馬遜 (Amazon.com Inc.)(AMZN-US) 獲得 1.75 億美元的注資,市值估達 10 億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