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1

【中央通訊社2011-03-21】巴菲特「震」定 力挺日股

巴菲特「震」定 力挺日股

2011/03/21 15:10:00

「股神」巴菲特指出,超級強震侵襲日本,創造買進日股契機,他將不會出售日股,因強震不至於扭轉日本的未來。(中新社提供)


(中央社台北21日電)身價億萬的「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指出,超級強震侵襲日本,創造買進日股契機,他將不會出售日股,因強震不至於扭轉日本的未來。

巴菲特取消本週訪日行程。巴菲特原本計劃訪日,視察以色列機械製造商Iscar Metalworking Cos旗下泰珂洛(Tungaloy Corp.)座落在日本福島縣的工廠。

日本11日歷經強震、海嘯劫難,之後又爆發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危機。巴菲特旗下的投資公司波克夏哈薩威(Berkshire Hathaway Inc.)持有Iscar 80%股權。

巴菲特在南韓大邱市向記者指出:「我若持有日股,鐵定不會因過去10天來的事故而賣出。」巴菲特昨天飛抵大邱市出席TaeguTec Ltd.新廠開幕典禮。

巴菲特指出:「類似的重大事故,確實創造了買進契機。」

波克夏董事長兼執行長巴菲特指出:「重建工作曠日費時,但不會扭轉日本經濟的未來。」

從3月10日以來,規模9強震侵襲日本前一天,日股日經225指數累計大跌12%,今天適逢國定假日休市一天。

巴菲特指出,南韓是併購大戰的「獵場」。巴菲特偏愛大型企業。巴菲特過去2年承諾投入逾350億美元展開併購。

高齡80歲的巴菲特指出:「我們準備展開投資,基本上,規模愈大愈好,而大型企業深得我心,顯然南韓有許多大型企業,因此南韓是併購大戰的狩獵場。」

巴菲特重申,他對收購非美國企業抱持開放態度,他還指出,美國企業依然是可能的併購目標。(譯者:中央社趙蔚蘭)100032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