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5

【鉅亨網2011-03-23】巴菲特:阿吉特亞恩接任CEO將獲董事會支持

巴菲特:阿吉特亞恩接任CEO將獲董事會支持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北美新浪) 2011-03-23 03:39:05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美國東部時間3月22日中午(北京時間3月23日凌晨),首度到訪印度的“股神”巴菲特表示,他希望能夠加大在印度的投資。他並透露,印度出生的愛將阿吉特-亞恩(Ajit Jain)若有意競逐,將獲董事會支持接任麾下投資旗艦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行政總裁。

或許\出於印度和中國之間的“瑜亮”心結,記者在巴菲特到達印度數個小時後的首場記者會上問他為何首次印度之行放在中國之後。這位年逾八旬的老人風趣地答道,“我很抱歉我來晚了,你們肯定覺得我有點智力遲鈍。”

巴菲特補充稱,訪問中國和印度時間前後並不意味著他投資優先次序,並表示希望能在加大在印度的投資金額。

“過去數年,我們投資的85%甚至是90%是在美國,最近幾年我們看到美國之外的國家有更多的投資機會。印度是個很合適的選擇,我希望能在這投資更多的錢。”

巴菲特麾下投資旗艦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去年斥資1100萬美元與印度百嘉安聯保險公司(Bajaj Allianz General Insurance)成立合資公司伯克希爾保險公司(berkshireinsurance.com),並已在本月初開始在線銷售汽車保險。

“我們將在現有的模式下,在印度經營保險生意。印度政府限制外資最多只能持有保險公司26%股權,如果我們能買超過26%的話,印度會更具吸引力。”巴菲特談到在印度的保險業務投資時說道。

更有意思的是,巴菲特將在3月25日親自會見伯克希爾保險公司的客戶,印度投資者早前只需花48美元購買一份該公司汽車保單,就可獲得與“股神”的會面機會,而所有邀請函已經按“先到先得”的原則發出。

巴菲特與印度另外一個淵源是,他的愛將、熱門接班人選之一阿吉特-亞恩(Ajit Jain)在印度出生長大。

記者會上,被問及亞恩會否出任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下任行政總裁,巴菲特未正面回應,“亞恩熱愛他的工作,他無意接過我的工作。如果他有意,公司董事會可能會毫不猶豫地把他推上這個位置。”

巴菲特更贊譽,若讓亞恩執掌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肯定能賺更多的錢,“他就像我的兒子、兄弟”,“我曾給他的父母寫信說,如果你們還有一個向他這樣的孩子,請把他送過來。”(顏茜 發自美國紐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