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5

【鉅亨網2011-03-25】危機升溫!巴菲特:歐元區瓦解 並非難以想見

危機升溫!巴菲特:歐元區瓦解 並非難以想見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1-03-25 02:32:00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美國投資大師「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 周四 (24 日) 警告,歐元單一貨幣區域的瓦解,其實並不會難以想見 (unthinkable)。

他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我知道有些人認為這難以想見…(但) 我不認為這難以想見。」

儘管如此,巴菲特仍相信,各方將會盡「龐大努力」,來捍衛歐元存續。同一時間,葡萄牙等歐元區邊緣國家,也必須找到解決財政危機的方法。

巴菲特說,不能只讓三、四或五個 (歐元) 國家,實際上靠著其他國家的支援不勞而獲。這樣下去無法持久,「他們必須讓自身的財政,達到合理的平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