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5

【NOW news 2011-03-21】巴菲特:若手邊持有日股肯定不會賣出(2011/03/21 23:28)

巴菲特:若手邊持有日股肯定不會賣出(2011/03/21 23:28)


巴菲特與Jay-Z受《富比士》之邀,相談成功之道。(圖/截自《富比士》雜誌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發311強震和核災危機,讓東京日經225指數暴跌,不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特對該國經濟依然信心十足。他21日在南韓首都首爾表示,「如果我持有日本公司股票,我肯定不會拋售」。

身為全球第三大經濟體的日本,受到地震、海嘯和核電廠事故影響,日經指數累計已經重挫12%,由於這次災難憾動全球市場,促使七工業國大舉進入匯市干預,市值損失約3500億美元,創下2008年全金融危機以來,最大單周跌幅。

對此,巴菲特在韓國訪問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控股的一家工廠時表示,儘管地震給世界第三大經濟體帶來沉重打擊,但是不應該立刻出售日本股票,反而是買入的最佳良機。他還提到,重建需要花費一些時間,但不會改變日本經濟未來。

巴菲特也說到,日本的經濟前景與10天前沒有甚麼不同,不尋常事件提供購買機會。他指出,通常發生這類災難,往往創造了買進機會,這種事在美國發生過,在全球也都發生過,「我不認為日本會是一個例外」。



原文網址: 巴菲特:若手邊持有日股肯定不會賣出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3/21/91-2698636.htm#ixzz1HXoiohe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