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5

【財經日報2011-03-22】巴菲特:韓國是適合並購的狩獵場

巴菲特:韓國是適合並購的狩獵場
03月22日 星期二 11:05 更新電郵 列印 share 字體

香港3月21日晚間消息,億萬富翁投資者、「股神」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周一稱,韓國是一個適合進行並購交易的「狩獵場」。在過去兩年時間裏,巴菲特麾下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RK)進行了總額超過350億美 元的並購交易,這些交易主要都集中在美國市場上。

現年80歲的巴菲特在今天於韓國大邱接受采訪時稱,雖然他對美國市場的熟悉程度意味著他最可能會在這一市場上進行並購交易,但同時他也在全球範 圍內尋求進行大規模交易。他表示:「大型公司對我來說具有吸引力,而韓國明顯擁有許多大型公司,因此該國是一個『狩獵場』。我們希望自己能在韓國找到一家 令人驚奇的好公司。」

截至去年12月31日為止,伯克希爾哈撒韋持有的現金餘額增長至382億美元,這促使巴菲特在兩個月後向投資者表示,他的「捕象槍已經重新裝 彈」。去年,伯克希爾哈撒韋以265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美國第二大鐵路運營商伯靈頓北方聖太菲鐵路公司(BNSF),本月早些時候又同意以大約90億美元 的價格收購石油化工與潤滑產品制造商路博潤(Lubrizol Corp)(LZ)。

韓國資產管理公司KTB Asset Management總裁Chang In Whan稱:「巴菲特將有興趣收購韓國公司,前提是被收購公司能與他已經投資的公司的業務產生合力。雖然一些公司擁有在全球範圍內實現增長的可能性,但許 多韓國公司目前仍是相對便宜的。」KTB Asset Management管理著110億美元的客戶資產。

Chang In Whan稱,巴菲特可能會對造船、化工和鋼鐵制造業務感興趣,但他並未透露哪些公司可能成為巴菲特的收購目標。據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布的2010年年報顯 示,該公司持有浦項制鐵(Posco)(005490)的4.6%股份。巴菲特今天表示,他已經向浦項制鐵投入了超過10億美元資金。巴菲特還表示,他持 有韓國某些小型公司的股份,但並未透露是哪些公司。

巴菲特定於今天晚些時候在首爾與韓國總統李明博(lee myung-bak)進行會談,並定於明天離開韓國。受3月11日地震的影響,巴菲特取消了本周訪問日本的行程。但巴菲特指出,日本股市因受到受地震和海嘯災難的影響而下跌,這代表著一個買入機會。



轉載自:中國企業家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