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30

【世界新聞網2011-03-29】巴菲特vs.證管會 護股值

巴菲特vs.證管會 護股值
美聯社奧哈馬28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March 29, 2011 06:00 AM | 187 觀看次數 | | 2 | |
雖然面臨證管會壓力,但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投資公司對其購買的五家公司股票給予強烈背書,認為富國銀行(Wells Fargo)、卡夫食品(Kraft)、瑞士再保險(Swiss RE)、美國銀行公司(US Bancorp)以及Sanofi-Aventis公司的股價都被低估。
巴菲特的波克夏哈瑟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28日公布了過去幾個月間,同證管會(SEC)的通信內容。

監管部門質疑波克夏是否應該認列這些股票的減值,因為他們的交易價格已經低於巴菲特公司首次購入的價格。但波克夏方面則堅持認為,所有五家公司的股票都會回升,現在也沒有在低價出售的計畫。

不過波克夏公司最終在2010年底,為了符合財務規則還是對製藥業者Sanofi-Aventis公司,瑞士再保險以及美國銀行公司,認列減值。這也是其615億元股票投資,在去年第四季度認列9億3800萬元減值的一部分。

波克夏還是堅持未對富國銀行及卡夫食品認列減值,雖然其持有的3億5900萬股富國銀行股票去年底有3億8400萬元未實現虧損,同時9700萬股卡夫食品股票未實現虧損為1億5000萬元。

波克夏的管理人員在1月11日告訴監管部門,他們對於五個股票依然有信心,他們的交易價格均低於實際價值,市場最終也會逐步反映出這點。

波克夏財務長漢堡(Marc Hamburg)信中說,「波克夏的管理層非常有信心,假以時日,每個股票的市場價格,至少會恢復到買入時的內在固有價值。」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巴菲特vs 證管會 護股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