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5

【朝鮮日報2011-03-22】巴菲特:全球增長動力不會停息獨家專訪巴菲特

巴菲特:全球增長動力不會停息獨家專訪巴菲特
朝鮮日報記者 崔宇晳 (2011.03.22 12:40)

3月21日下午,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董事長沃倫-巴菲特在首爾樂天酒店接受了本報的獨家專訪。他說:“此次訪韓期間看到了充滿活力的韓國。我認為,韓國人對進一步提高生活水平的強烈意志是韓國經濟發展的動力所在。”

巴菲特還就全球經濟表示:“從歷史來看,總是因戰爭或災難等出現種種問題,但人類始終都在不斷地發展。韓國在過去的50年裏實現了從接受世界各國的糧食援助到如今的高速增長,是一個很好的榜樣。”

巴菲特表示:“經濟偶爾會‘打嗝’。即使出現問題,增長‘動力’也絕不會停息。”

巴菲特就韓國能夠取得成功的因素表示:“包括韓國人和教育等所有方面。希望生活水平更高的韓國人的欲望,特別是希望下一代過上更好生活的欲望,是韓國經濟發展的動力所在。”

巴菲特還就捐出自己全部財產一事表示:“我已經擁有我想要的,以及我所必要的一切。給那些比我更需要的人吧。”


朝鮮日報中文網 chn.chosu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