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5

【中國時報2011-03-22】巴菲特不賣日本持股 施羅德:持觀望態度

巴菲特不賣日本持股 施羅德:持觀望態度
2011-03-22 01:22 中國時報 鐘惠玲/台北報導
 日本發生百年大震,股市重挫逾千點,第二季到底是吉是凶,目前市場看法分歧,股神巴菲特認為,日本重建雖需要一段時間,但並不會影響日本經濟,日股重挫提供了投資人進場時機,他旗下的柏克夏海瑟威不會賣掉日本相關持股,不過,施羅德投信投資長陳朝燈則對日股,持觀望態度。

 巴菲特昨日接受彭博社訪問時表示,如果他擁有日本股票,絕對不會因為過去幾天的事件而出脫持股,日本或許需要時間重建,但這不會影響日本經濟的未來。

 陳朝燈則認為,天然災害與茉莉花革命等情況為經濟與投資市場帶來變數。雖然今年仍有通膨、歐債問題等諸多挑戰,陳朝燈評估,投資變數加速市場趕底時間,有助於下半年走升。展望第二季投資市場,股票仍優於債券,資金應會從已開發市場回流到新興市場。

 陳朝燈認為,日本則進入大地震後的療傷止痛期,估計此次地震對日本GDP的負面影響將在0.5%到1%之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