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5

【朝鮮日報2011-03-22】穿運動鞋、吃漢堡 巴菲特生活簡樸

穿運動鞋、吃漢堡 巴菲特生活簡樸
大邱=朝鮮日報記者 辛殷珍/朝鮮經濟i記者 延知妍 (2011.03.22 14:01)
身價450億美元的巴菲特花銷有多大?

首先瞭解一下巴菲特21日在首爾下榻的酒店客房房價是多少?答案是約200萬韓元(約合人民幣1.2萬元)。當初樂天酒店向巴菲特推薦了1200萬韓元的貴賓專用套房,但巴菲特最後選擇了房價只有貴賓套房六分之一的中等套房。IMC集團總裁維特漢姆說:“要套房中價格最低廉的,那就是巴菲特所希望的。”大吃一驚的酒店方面以同樣的價格提供了條件更好的套房。

當晚,樂天集團總裁辛東彬邀請巴菲特一行18人共進晚餐,並詢問需要什麼菜式。據悉,對方表示漢堡就足以。樂天集團方面認為不能這樣對待貴賓,於是經過一番商量,最終定在高級餐廳Pierre Gagnaire,但巴菲特因為身體疲乏,在與辛東彬短暫面談後,沒有參加晚宴。

▲巴菲特(右)21日來到將舉辦2011年大邱世界田徑錦標賽的大邱體育場,看到記者們要拍照,主動擺出起跑姿勢。朝鲜日报记者 摄影

同一天,在特固克(TaeguTec)邀請巴菲特舉行的午宴上也發生了同樣的事情。100多名人士參加的晚宴主要菜單是麥當勞的漢堡和可口可樂以及薯條。一位出席者說:“這是巴菲特要求的菜單。”麥當勞和可口可樂是巴菲特投資的公司。

早晨,身穿藏藍色西服、佩戴紅色領帶的巴菲特比預定的早餐時間提前10分鐘來到餐廳,他對記者們開玩笑說:“我來得早一些。”

巴菲特出席特固克第二工廠開工儀式並致辭說:“在亞洲地區所投資企業中,我來過兩次的唯有特固克,這裏面有原因。就像過去投資迪尼斯樂園時說的一樣,我想說今天投資特固克也僅僅是一個開端而已。”他撫摸著特固克的切割工具說:“為了它們飛行8000英里來到這裏。”

他還來到將舉辦2011年大邱世界田徑錦標賽的大邱體育場。巴菲特一一詢問青少年的名字,并給他們簽名。一位市民要求在紙幣上簽名,他婉拒說:“我不在鈔票上簽名。”

隨後巴菲特來到首爾,與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合伙人奧爾森一起前往青瓦台拜會了李明博總統。他說:“在下一次股東大會上我將介紹韓國的成功事例。韓國是有前景的制造業國家,同時還是朝陽市場。”他還說:“韓國的成功源泉是智慧和干勁(brain and energy),韓國具備很多促進成功的要素。”

巴菲特20日乘專机抵達韓國,當時他穿著一件普通的運動裝和售价只有64.99美元的New Balance運動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