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5

【華爾街日報2011-03-22】巴菲特訪問韓國 考察併購機會

2011年 03月 22日 12:02
巴菲特訪問韓國 考察併購機會
正文 評論(2) 更多亞太的文章 » 投稿 打印 轉發 MSN推薦 博客引用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搜狐微博 轉播到騰訊微博 英文字體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董事長巴菲特(Warren Buffett)週一說﹐該公司在上週斥資90億美元收購Lubrizol Corp.後﹐正尋求進行更多收購。

週一在大邱﹐巴菲特(Warren Buffett﹐中)和Taegutec員工。巴菲特在韓國舉行的一個新聞發佈會上說﹐我們正在考慮韓國、美國和英國的一系列大型併購機會﹔我們希望能找到好的公司﹐無論它可能在哪裡﹔我們的基本原則是﹐越大越好。

巴菲特週日晚間乘飛機抵達韓國的製造業城市大邱﹐出席以色列金屬切削工具生產商Iscar Metalworking Cos.的韓國子公司旗下一家工廠週一舉行的破土動工儀式。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持有Iscar Metalworking的80%股份。大邱位於首爾東南大約300公里的地方。

巴菲特身穿灰色長運動褲和跑鞋抵達大邱機場﹐這是他2007年以來第二次訪問大邱。巴菲特是乘他的私人飛機來到韓國的﹐他在機場受到了幾十位市民、政界人士和商界領袖以及大邱市一支步操管樂隊的歡迎。歡迎人群中有人舉著標語﹐還有人揮舞韓國和美國國旗。

巴菲特本週訪問大邱﹐圖為他差點滑倒﹐徬邊的人扶住了他。日本發生地震、海嘯及核危機後﹐今年80歲的巴菲特取消了訪問日本並在本週二出席當地一新工廠開工儀式的計劃。他將行程調整為在週一晚些時候與韓國總統李明博(Lee Myung-bak)舉行會晤。

但巴菲特表示﹐日本遭受的災難不會改變這個國家的“經濟遠景”﹐他說會繼續保持自己在日本的投資。

巴菲特說﹐美國2001年發生的911恐怖襲擊事件沒有改變美國的遠景或經濟前景﹐他確信此次災難發生後日本的情況也會這樣。巴菲特還說﹐日本人民同樣具有活力﹐同樣有繼續前進的願望﹐並且同樣具有進行重建的資源﹐所以我對他們的看法與10天前沒有不同……非常事件往往確實能創造買進機會。

在與韓國總統李明博會晤時﹐巴菲特將韓國形容為“大有前途的市場”﹐並說在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下一次股東大會上﹐他將談到韓國的成功。

據韓國總統辦公室說﹐在被問到美國經濟的前景時﹐巴菲特說﹐總體經濟正在復蘇﹐但住房市場是個例外﹐他預計美國經濟將會“轉好”。

巴菲特說﹐儘管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出現升級﹐但朝鮮對他在韓國的投資並不是什麼大的威脅。

巴菲特說﹐那一方面當然沒有任何改變﹐不管怎樣﹐它(朝鮮)都不會降低我投資韓國的興趣﹐也不會降低我擴大目前在韓國業務的興趣。

In-Soo Nam


(本文版權歸道瓊斯公司所有﹐未經許可不得翻譯或轉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