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1

【電子時報2011-03-21】巴菲特:地震無損日本經濟展望 反而是叫進日股良機 2011/03/21-蕭菁菁

巴菲特:地震無損日本經濟展望 反而是叫進日股良機 2011/03/21-蕭菁菁

投資大師巴菲特(Warren Buffett)表示,日本大地震並未撼動日本經濟前景,這種意料之外的特別事件,反而創造了買進日本企業股票的絕佳機會。

巴菲特21日前往南韓工廠訪問,在南韓大邱舉辦的記者會中時表示,日本需要時間重建,但是經濟前景並未改變,如果他持有日本股票,絕對不會因過去10天所發生的事情而賣出持股。

自地震前一天3月10日以來,日本股市日經225指數已經下跌12%。日股21日因為國定假日而休市1天,上週五(18日)受到七大工業國(G7)聯手干預匯市阻升日圓的提振,日經225指數收高2.7%,但整週跌幅仍高達10%,估計有3,500億美元的市值蒸發,是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單週最大紀錄。

巴菲特說,通常類似這種出人意料之外的特別事件,的確都創造了買進的好機會。他曾目睹美國和世界其他地方經歷這樣的過程,日本也不會例外。

巴菲特在記者會中也重申,擁有相當於380億美元現金的波克夏,正在全球各地物色大型的購併標的。波克夏上週才宣布斥資90億美元買下化工廠Lubrizol。

巴菲特原訂在本週前往福島縣切割工具製造商Iscar Metalworking Cos.旗下 Tungaloy 1家工廠訪問,但因Tungaloy停工而取消,巴菲特的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持有Iscar 80%的股權。

3月11日的大地震和海嘯破壞福島核反應爐,造成25年來最嚴重的核災難。Iscar董事長Eitan Wertheimer表示,位於磐城的Tungaloy工廠停產後,日本銷售可能會下跌。東京電力福島核電站出現輻射洩漏後, Tungaloy從在當地的總部撤出1,400位員工中的大部分。

此外,已經是南韓浦項鋼鐵(POSCO)大股東的巴菲特透露,他計畫在南韓進行整個事業或是多數股票的收購計畫。他說,南韓與北韓之間的地緣政治風險,並未使他對南韓的興趣降低。



DIGITIMES中文網 原文網址: 巴菲特:地震無損日本經濟展望 反而是叫進日股良機 http://www.digitimes.com.tw/tw/dt/n/shwnws.asp?id=0000225098_3XC1Q6VZ8O7MIX9X7WMNX&ct=1#ixzz1HEwgCvYH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