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5

【蘋果日報2011-03-15】巴菲特2862億 購併Lubrizol

巴菲特2862億 購併Lubrizol
2011年 03月15日 【陳智偉╱綜合外電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終於「扣下扳機獵象」,旗下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昨宣布以約97億美元(2862億元台幣),收購全球最大潤滑油添加劑製造商路博潤(Lubrizol)。
巴菲特在聲明中說:「路博潤正是我們樂於合夥的公司類型,在執行長漢布里克(James Hambrick)極具才幹的經營下,該公司成為全球多項商品居於領導地位。」
波克夏海瑟威透過聲明表示,將以每股135美元現金收購路博潤,較消息公布前,路博潤上周五(11日)收盤價溢價高達28%,出價包含承擔約7億美元(207億元台幣)淨債務。
巴菲特日前在致股東信中透露,企圖運用手中近400億美元(1.18兆元台幣)現金,積極追求較大的收購目標,形容自己現在是握著獵槍的獵象人,手指頭很癢想扣扳機。


取消赴日行程
另一方面,巴菲特原訂3月21日抵達東京北部福島市,並在次日參加投資事業珂洛(Tungaloy)福島廠剪綵儀式,但受強震、海嘯災情影響,已確定取消行程。
日本製造業者泰珂洛昨透過電子郵件宣布,巴菲特已取消出席福島廠開幕式。泰珂洛福島廠位於福島核電廠重災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