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6

【鉅亨網2011-03-25】巴菲特:歐元崩潰並非不可想像 歐元區各國財政應更加協調一致

巴菲特:歐元崩潰並非不可想像 歐元區各國財政應更加協調一致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北美新浪) 2011-03-25 09:05:22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下則

美國東部時間3月24日上午(北京時間3月25日晚間)消息,葡萄牙財政危機令歐元再度承壓,“股神”巴菲特在印度表示,歐元崩潰並不是“不可想象”,歐元區各國的財政政策應該更加協調一致。

“足夠的壓力會讓歐元崩潰,我知道有些人認為這不可想象。我不認為是不可想象,我認為未來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來阻止這件事(編者注:歐元崩潰或者說解體)發生。”巴菲特接受美國CNBC電視台訪問時如是說。

葡萄牙議會周三否決政府新緊縮政策,促使總理辭職,令市場預期葡萄牙將很快成為第三個尋求救助的歐元區國家,該國政府債券息率升至歐元問世以來新高。加上穆迪調降30家西班牙銀行評級,引發投資者擔憂歐元區主權債務危機重襲。

巴菲特認為,歐元區各國政府的財政政策應該更加協調一致。“你不能讓3個、4個或5個國家一直不擔風險,搭其他國家的順風車,那樣長期難以為繼,他們的財政政策應該更為合理、協調。”

“歐元崩潰不是世界末日的到來。”巴菲特認為,歐元解體並不會摧毀一個國家,貨幣危機歷史上是時有發生,譬如韓國經歷90年代的貨幣危機後目前經濟發展很好,“只是需要作出一些調整”。

巴菲特續稱,如果歐元崩潰,市場對個別國家貨幣反應如何很難預期,也就很難評估投資者可能面臨損失。他自謙對歐元不甚了解,“我不投資我所不懂的”。(顏茜 發自美國紐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