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5

【新華網2011-03-15】股神巴菲特之子推新書 稱富二代應該回報世界

股神巴菲特之子推新書 稱富二代應該回報世界
2011年03月15日 09:13:57  來源: 北京晨報 【字號 大小】【收藏】【打印】【關閉】

  “股神”沃倫巴菲特的兒子彼得巴菲特昨天來京推出由新世界出版社出版的自傳體勵志書《做你自己》。這個靠自己打拼成為作曲家和音樂人、並獲得“艾美獎”的“富二代”分享了自己從父親那裏得來的智慧財富。對于目前中國“富二代”幾乎成了墮落、炫富的負面詞匯,彼得巴菲特表示,如果“富二代”並不理解自己的幸運所在,也不想因而回報這個世界,這對他個人和世界而言都是悲哀。

  有人說彼得巴菲特是因為沒有謀生壓力,自然容易追隨自己的夢想,對此他表示:“我有一位哥哥,一位姐姐,我們三個人都需要通過自己的努力獲得生活和事業。離開大學校園後,我也必須去謀生。開始自己的職業生涯時,我只有很少一筆錢,那時,我必須想盡辦法過一種完全獨立的生活,不僅要還房貸,還有音樂設備等貸款要還。我熱愛音樂創作,而為了謀生,我也要為電臺的商業廣告譜曲。此外,我對生活的需求很低,我更在乎的是做自己熱愛的事,而非擁有不必要的奢侈品。”

  彼得巴菲特為了讓自己的音樂劇能夠巡演,要向不同的投資人、文化機構爭取投資,“很多人可能會說你對你老爸很不滿意吧,兒子最需要的時候怎麼不掏出錢來呢?但我恰恰認為這是我父親感受到對我的尊重與愛,那就是父親給了我這樣的機會,讓我自己去獲得成功,自己去融到這些款項,讓音樂劇演出成為成功的案例。”

  對于目前中國“富二代”頻頻爆出的負面新聞,彼得巴菲特表示,如果“富二代”並不理解自己的幸運所在,也不想因而回報這個世界,這對他個人和世界而言都是一種悲哀。同樣,如果“富二代”只關注外在的幸福——高檔車、豪宅、巨額財富,他們將無法理解真正的自我價值所在,也無法以有意義的方式,給世界留下光輝的一筆。(記者劉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