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6

【鉅亨網2011-03-25】托缽大富豪 比爾蓋茲 巴菲特向印度灌輸慈善精神

托缽大富豪 比爾蓋茲 巴菲特向印度灌輸慈善精神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  2011-03-25 13:45:11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兩位富豪慈善家─微軟 Bill Gates (比爾蓋茲) 和股神 Warren Buffett (巴菲特) 周四力促印度大亨多多捐獻,救助該國數百萬窮苦大眾。

此回情景與他們 9 月份在中國的行動類似,但當時中國不斷增加第一代富豪受他們激發而共襄盛舉的人數並不多。

然而,比爾蓋茲與巴菲特卻對周四行動相當樂觀,約莫 70% 印度富豪參與了周四的盛會。

比爾蓋茲:「這是正面精神和能量。」在此盛會上,比爾蓋茲與巴菲特談論激發他們捐獻的動力,並與印度富豪相互討論如何最大程度地利用捐款嘉惠民眾,印度貧窮階層約 8 億人 (3/4人口)。

雖然他預期會有更多人參與慈善事業,但他強調此聚會的目的只是在印度啟發持續性的對話,他無法評論是否會有人具體表態捐款。比爾蓋茲:「這些人做的任何事情都是他們自己的決定。」

《富比士》雜誌統計,今年印度億萬富豪達 65 人,根據美林和 Capgemini 顧問公司的調查,2009 年握有 100 萬美元以上的人數至少有 12 萬 6700 人。

但印度慈善事業並不發達,根據 Bain & Company 去年的調查,2009 年個人與企業捐贈僅占捐款的 10%,與美國該比例達 75% 的情形差距甚大,其餘善款均來自海外機構和政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