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6

【鉅亨網2011-03-26】巴菲特警告:別買美元長期債券!因美元購買力將下降

巴菲特警告:別買美元長期債券!因美元購買力將下降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1-03-26 03:01:11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美國投資大師「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周五 (25 日) 警告投資人,應該避開美元長期固定收益資產,因為美元的購買力將下降。

巴菲特今日於印度首都新德里表示,他建議投資人不要買進美元長期固定收益投資,因為他認為,美元的購買力在 5 年、10 年或 20 年後,將不會完全維持在今年水準。

自 2009 年以來,巴菲特執掌的投資公司波克夏哈薩威 (Berkshire Hathaway)(BRKA-US) 持續減少有的債券期限,因為美國聯準會 (Fed) 祭出一連串寬鬆貨幣政策,來刺激經濟復甦。同一時間,波克夏大幅增持現金,並計畫投入 350 多億美元來進行企業收購。

根據波克夏向監管單位呈報資料,至去年 12 月 31 日止的 18 個月,持有的 10 年期以上證券總額減少 31%,降至 27.2 億美元;同時現金持有則大增 56% 至 382 億美元。

此外,根據今日公佈的美國 3 月份路透/密西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終值,美國消費者的通貨膨脹預期,已飆升至 2008 年 8 月以來新高。預期 5 年後的通貨膨脹率,由上個月的 2.9% 上升至 3.2%。

巴菲特今日表示:「要奪走美元固定收益投資的價值,非常容易」。他明顯寧可投資企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