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5

【中央社2011-03-14】股神砸97億美元買潤滑油大廠

股神砸97億美元買潤滑油大廠
中央社 (2011-03-14 19:50) 分享|

(中央社台北2011年3月14日電)美國億萬富豪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Hathaway Inc. US-BRK/A)同意以約97億美元,收購全球最大潤滑油添加劑生產商路博潤(Lubrizol Corp. US-LZ)。

總部設在內布拉斯加州的波克夏今天發表聲明,他們將以每股135美元現金收購,此價碼和路博潤11日的收盤價相比溢價28%,包含承擔約7億美元的淨債務。

巴菲特正運用手頭上將近400億美元的現金追求規模更大的收購目標。隨著美國逐漸擺脫自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促使波克夏去年每月產生近10億美元的自由現金流量,再加上利率趨近於零導致固定收益市場利潤受限,這位全球最成功的投資人正四處尋覓收購標的。

巴菲特在聲明中表示:「路博潤符合我們樂於合夥的公司類型,在執行長漢布瑞克(James Hambrick)極具才幹的經營下,他們成為多項市場應用的全球領導品牌。」(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