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0

【星島日報2011-03-19】將導致高盛16.4億一次性費用 高盛56.5億贖回股神優先股

將導致高盛16.4億一次性費用 高盛56.5億贖回股神優先股
[2011-03-19] Share

按資產計算的美國第五大銀行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GS)周五稱,該集團將以56.5億美元的價格贖回在2008年金融危機期間,向「股神」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麾下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RK)出售的優先股。


本報訊


高盛集團發言人斯蒂芬.科恩(Stephen Cohen)稱,這一贖回價格中包括巴菲特50億美元原始投資的10%分紅、1.25億美元的第一季度股息、以及2400萬美元的額外股息。
新浪財經引述高盛集團的聲明稱,此次優先股贖回交易將導致高盛16.4億美元的一次性費用,第一季度每股收益會減少2.84美元。由於贖回優先股加速了2400萬美元的優先股股利的發放,因此將減少首季每股盈餘4美仙。科恩表示:「伯克希爾哈撒韋2008年對高盛集團進行的投資是對我們公司所投的重大『信任票』,我們對此深表感謝。」
此前高盛集團一直都在等待美聯儲批准該集團贖回巴菲特所持優先股,這些優先股每年可為巴菲特帶來5億美元的股息。巴菲特在上個月致伯克希爾哈撒韋股東的年度信件中表示,他預計美聯儲「很可能會在不久以後給高盛集團開出綠燈」。據悉,買回優先股後,高盛高層也不用被要求保留持股的90%。
高盛集團在發表的聲明中表示,美聯儲還批准了一項計劃,允許該集團回購公司股票和調高普通股股息。科恩拒絕就股票回購或股息計劃置評。
與金融危機過後調低股息的其他銀行不同,高盛集團從未對其每股35美仙的季度股息作出更改。高盛集團首席財務官大衛.維尼亞(David Viniar)曾在去年10月19日召開的分析師會議上表示,與調高股息相比,該集團更傾向於回購股票。
根據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投資條件,高盛執行長布蘭克費恩(Lloyd Blankfein)、財務長維尼亞,以及共同總裁柯恩(Gary Cohn)和溫克瑞特(JonWinkelried)及其家族等,在2011年10月1日,或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贖回其50億美元優先股前,視何者先發生為準,不得出售超過普通股持股的10%。溫克瑞特已在2009年3月離開高盛。


高盛交易部門裁員5%


有消息人士稱,高盛集團交易部門周二裁員5%,這是該公司年度考評的一部分。據路透社報道,上述消息人士稱,高盛的目標是裁減全體員工中工作表現最差的5%的員工。消息人士表示,其他部門同樣也受到裁員的影響,預計高盛還將進一步裁員。該公司拒絕就此置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