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6

【中央商情網2011-03-26】股神:社群網站身價被高估

股神:社群網站身價被高估


中央商情網╱中央商情網 2011-03-26 02:48

(中央社台北2011年3月26日電)根據彭博社報導,正值部份大型社群網站準備首次公開募股(IPO)之際,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提醒投資人應該留意社群網站的估值。

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US-BRK/A)董事長兼執行長的巴菲特週五在新德里表示,「他們多數將被高估。」巴菲特表示,「評估社群網站的價值極其困難」,巴菲特並未點名哪些公司。

人氣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 Inc.)的私募股票發行吸引包括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等投資人,身價估達500億美元。

根據消息人士本月稍早透露,總部位於芝加哥的團購網站Groupon Inc.已洽談IPO事宜,身價估達250億美元。

高齡80歲的巴菲特向來對科技股的投資敬謝不敏,在掌舵波克夏40年來,獨鍾工業、金融和消費產品類股。

微網誌網站推特(Twitter Inc.)去年12月表示,在獲得創投公司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等注資2億美元後,身價估達37億美元。

根據未上市股票交易公司SharesPost Inc.,推特身價可能逼近50億美元。(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