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5

【鉅亨網2011-03-25】精選波克夏優質股

精選波克夏優質股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闊網) 2011-03-25 02:05:22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下則

分析師從全球首富巴菲特的持股中,精選高收益的持股。分析師挑選的都是本益比偏低、股利殖利率偏高的優質大型股,這類型個股都是典型巴菲特最喜歡的類股。

Sanofi-Aventis (SNY) 股利殖利率3.2%,年度股利1.1美元。巴菲特持股410萬股,占總投資組合的0.3%。

但Dodge & Cox最近一季減持0.8%至4780萬股,占總投資組合的1.8%。

該公司是全球性的製藥公司,從事研究、開發、製造以及銷售醫療產品,市值911億美元,本益比12.4倍。

可口可樂 (KO) 最近一季股利殖利率2.8%。公司於2月17日調高股利3美分至47美分,這是可口可樂連續第49度調高股利。

可口可樂是巴菲特的最大持股,占投資組合的25%,持股2億股。

除了巴菲特外,Renaissance Technologies也增加可口可樂持股283%,至230萬股。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也持有1170萬股,占總投資組合的5.1%。

可口可樂是軟性飲料及零食製造商,市值1499億美元,本益比12.8倍。

康菲石油Conoco-Phillips (COP) 支付季度股利66美分,殖利率3.5%。公司最近一季股利成長20%。巴菲特持股291萬股,占總投資組合的3.8%。

該股是Tweedy Brownse的最大投資之一,占總投資組合的65,持股250萬股。

該公司是國際性的整合能源公司,經營六項主要項目,包括探勘及生產、煉油等。市值1126億美元,本益比10.1倍。

嬌生Johnson & Johnson (JNJ) 季度股利54美分,殖利率3.6%,也是高股利股。巴菲特持股4260萬股,占總投資組合的5%。

除了巴菲特外,David Tepper s Appaloosa Management也持股130萬股,占總投資組合的1.75。Yacktman Asset Management持股340萬,占總額的3.6%。

公司市值1678億美元,本益比12.8倍。

寶鹼Procter & Gamble (PG) 季度股利48美分,殖利率3%。該公司至少連續25年調高股利。

波克夏持有7680萬股,占投資組合的9.4%。

P&G的大股東還有D.E. Shaw,持股370萬股,占總投資組合的0.9%。Davis Selected Advisers則是減持12%,但仍持有1480萬股,占總投資組合的1.6%。

寶鹼公司提供品牌消費性產品,例如洗髮乳、洗衣精等。公司產品行銷全球逾180個國家,市值高達1801億美元,本益比17.5倍。

葛蘭素史克藥廠GlaxoSmithKline (GSK) 目前季度股利61.5美分,股利殖利率6.4%。巴菲特持股150萬股,占投資組合的0.1%。

其他投資人還有Dodge & Cox,持股7580萬股,占組合的3.5%。

公司是全球性的醫療集團,從事開發、研究、製造以及銷售藥物產品,包括疫苗、臨櫃藥物以及健康相關的消費性產品。公司市值1016億美元,本益比39.2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