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5

【文匯報2011-03-22】巴菲特:地震乃買入日股良機

巴菲特:地震乃買入日股良機



 美國「股神」巴菲特(見圖)昨日表示,地震和海嘯不會扭轉日本的經濟前景,日本股市仍是很好的投資目標。儘管地震是「巨大打擊」,但不應因此拋售日本股票,反而這正是「買入的機會」。

 巴菲特昨日第二次訪問韓國,到大邱市出席其投資旗艦巴郡旗下一家以色列企業掌管的工廠破土動工典禮,他在這場合對記者發表上述講話。

不會扭轉日經濟前景

 受地震、海嘯和核危機的打擊,日本股市日經指數上周大幅下挫,巴菲特原定本周要到日本福島縣考察一家工廠,行程現已取消,但事件無損巴菲特對日本的信心。他表示,地震和海嘯不會扭轉日本的經濟前景,他本人對日本經濟前景的看法與10天前沒有什麼不同,「特殊事件往往伴隨著買進良機」。

 巴菲特同時表示,為推動公司發展,巴郡目前正尋求更多收購機會。他目前正在考察韓國、美國以及英國的幾家大公司,表示只要是優質公司,地理位置不是問題,基本原則是「越大越好」。巴菲特稱,自己的投資決定不會局限於某一部門或是某一行業,但無意投資於電子公司。 ■綜合報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