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3

【經濟日報2011-03-12】巴菲特年薪10萬美元 30年沒變過

巴菲特年薪10萬美元 30年沒變過

【經濟日報╱編譯葉亭均/彭博資訊十二日電】 2011.03.13 04:37 am


投資大師巴菲特向來強調主管薪酬過高會傷害股東權益,他擔任波克夏執行長的年薪連續第30年維持在10萬美元不變。

據波克夏公司11日的申報資料,80歲的巴菲特2010年沒有獲得公司分配的紅利或股票選擇權,公司為他個人與家庭安全服務支付的費用約35萬美元。波克夏的薪酬委員會自2004年起便負責決定巴菲特的薪酬,早先則由巴菲特向董事會建議自己的薪資。

巴菲特40年來靠收購與選股打造波克夏的事業王國,個人持有的公司資產價值約500億美元,但他已承諾幾乎全部捐贈給慈善機構。他一再表示,企業主管的薪酬必須根據公司的長期績效決定,而非起起落落的年度獲利。

Veritas主管薪酬顧問公司執行長葛拉斯納說:「巴菲特對企業主管薪酬的不滿不僅反映在言談之間,從他和旗下機構的作法也看出來。」「他過去曾說,他是薪酬委員會裡的『傷寒帶原者瑪麗』,所以他堅定地相信自己的信念,必須把股東報酬擺在主管薪資之前。」

波克夏A股股價去年攀升21%,今年再漲6.3%,11日上揚310美元,以每股128,000美元收盤。

巴菲特以500億美元身價,名列富比世美國第二富豪,次於身價560億美元的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

87歲的波克夏副董事長孟格也領取10萬美元年薪;61歲的財務長漢伯格年薪則為91.25萬美元。

【2011/03/13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