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30

【精實新聞2011-03-30】奇虎360美IPO發行價上調 傳巴菲特旗下企業認購

奇虎360美IPO發行價上調 傳巴菲特旗下企業認購
回應(0) 人氣(31) 收藏(0) 2011/03/30 10:06 精實新聞 2011-03-30 10:05:35 記者 余美慧 報導

新京報報導,大陸奇虎360科技公司將於美國當地時間3月30日正式在紐交所掛牌交易。據外媒報導指出,該公司已將其美國首次公開募股(IPO)發行價區間由原來的10.5-12.5美元上調至13.5-14.5美元,最大融資額將增至1.75億美元。同時,巴菲特旗下某集團成為奇虎360主要的認購機構之一。

奇虎360是大陸主要防毒軟體供應商之一。據招股書顯示,奇虎360此次將在紐交所上市,計劃發行約1211萬股ADS(每2股ADS代表3股普通股)。

ChinaVenture投中集團表示,奇虎360此次將IPO發行價上限提升了16%,調高幅度甚至超過當當網之前調高發行價的15.4%。反映機構投資者對其上市後股價走勢的樂觀情緒。

據外媒表示,奇虎360的交易在投資者中引起強烈反響,目前已獲得超過20倍的超額認購。其中,巴菲特領導下的某集團是其主要認購機構之一。但眾所周知,巴菲特是少數不看好科技類股票的頑固派之一。

巴菲特曾經多次表示,由於科技產品更新換代太快,所以很少投資科技類公司的股票。他在本周訪問韓國時,被媒體問及是否有意投資三星電子或蘋果公司等高科技企業,股神直截了當予以否認。他並提醒投資者,部分社交網站上市前估值過高,應該留意投資風險;但他也曾經承認手上持有少量科技股。

另據了解,之前也有消息傳出索羅斯掌管的一檔基金,也同意認購奇虎360的股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