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5

【香港商報2011-03-22】巴菲特:日股震後是買入良機

巴菲特:日股震後是買入良機


2011年 03月 22日 01:02 中國窗

【香港商報訊】「股神」巴菲特21日表示,地震之后的日本股市仍然具有很好的投資價值,雖然震后日本股市下跌,但目前仍然是買入的機會,而并非拋售,中長期而言地震對日本經濟的影響不會太大。

地震對日本影響不會太大

巴菲特在韓國大邱市接受訪問時說,日本股市在強震過后仍然是很好的投資目標,雖然地震對經濟帶來嚴重冲擊,引發股市劇烈波動,但應該不會使資金流出日股。他認為,目前仍然是良好的買入時機,而并不應該拋售,中長期而言,地震對日本經濟的影響不會太大。

巴菲特當天在大邱市出席了TaeguTecLtd. 大邱市新廠房的開幕典禮。TaeguTec是巴菲特所執掌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巴郡)通過旗下以色列機械制造商Iscar Metalworking Cos.投資的企業。

巴郡仍在尋找新併購機會

巴菲特同時表示,巴郡仍有潜力進行大型收購交易,目前正在尋找新的併購機會,不排除在任何國家進行投資,而美國企業將最有可能成為他們的投資目標。

未來仍不會持有蘋果股票

在談到電子產品廠商時巴菲特稱,由於與可口可樂等公司相比,蘋果等電子產品廠商的業績前景更難預測,因此他將來可能仍然不會購買電子產品公司的股票。巴菲特說:「過去我們持有很少此類公司的股票,未來我們可能仍將這麼做。對我來說,可口可樂未來5年至10年的業績狀况很容易就可以推算出來,但蘋果的業績狀况很難評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