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5

【鉅亨網2011-03-23】巴菲特:美國經濟逐月轉佳 日本地震不會終止全球成長

巴菲特:美國經濟逐月轉佳 日本地震不會終止全球成長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  2011-03-23 16:50:23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表示,受到政府刺激方案和資本主義力道的協助,美國經濟「逐月轉佳」。

巴菲特創立的Berkshire Hathaway Inc.公佈去年獲利為2007年以降最高。

巴菲特今日表示:「最重要的因素是,資本主義真正基礎的恢復力。美國超過 3 億人都在思考要做什麼事情,讓明日比今日更好。」

去年美國經濟擴張 2.8%,為2005年Fed調降利率至接進0以降最大幅度,美國2月份失業率也自去年11月份的9.8%高點下降至 8.9%。

巴菲特:「自2009年中其以來,美國經濟已經明顯穩定改善,但速度並不快。」

波克夏上個月公佈去年獲利 130 億美元,本月巴菲特宣布以 90 億美元收購化工廠Lubrizol Corp。

今年截至昨日 S&P’s 500指數漲幅 3.2%,去年全年漲幅13%,2009年則有23%,目前該指數與2007年收盤水準相比仍低 14%左右。

本周稍早巴菲特表示,日本大地震引起日股重挫,但這卻是一大「買點」。巴菲特今日表示:「這場地震不會終止全球經濟的成長,但顯然這對日本相當重大。」

另一則報導,巴菲特表示,倘若Ajit Jain有意角逐公司下任領導者職位,波克夏董事們將支持他接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