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5

【廣州日報2011-03-24】巴菲特為什麼要買全球大公司?

巴菲特為什麼要買全球大公司?2011年03月24日 09:46 來源:廣州日報

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董事長巴菲特最近放出狠話:收購全球的大公司,越大越好。如此高調,換作別人,即使不是陷入唾液門,也難免被冠之以利令智昏。但是,換作股神就不一樣了。經歷過金融危機的洗禮,巴菲特屹立不倒,一舉一動都牽動著世人的神經。因此,當美國尚在金融危機之中,歐洲低迷,日本萎縮而又陷入地震,巴菲特卻高喊要收購越大越好的企業,不由得讓人好生唏噓,老爺子,偌大一把年齡,圖個啥呀?
  不過,巴菲特的名言是,別人恐懼時要貪婪,別人貪婪時要恐懼。也許,十多年來世界經濟的不穩定,讓巴菲特越來越堅信,現在是最好的出手時機。

  也許,近來的大公司並購讓巴老的信念越發堅定了。3月21日,美國電話電報公司收購德國電信旗下的T-Mobile USA。1月9日,紐約泛歐交易所和德意志證券交易所發表並購聲明,一旦合併成功,將成全球最大的交易所。在此之前,倫敦證券交易所和多倫多證券交易所也宣佈合併。

  雄心已經定了下來,巴菲特會從哪下手?華爾街日報認為,五家總值800多億的公司,都可能被巴菲特收購。不過,世上沒有最老的老薑,只有更老的老薑。華爾街日報的文章還沒捂熱,巴菲特說了,日本公司非常有投資價值。而奇怪的是,老人家居然去南韓考察公司。 (劉亞洲)

(責任編輯:袁志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