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1

【精實新聞2011-03-21】巴菲特:最想併美國大企業,強震是買進日股好機會

巴菲特:最想併美國大企業,強震是買進日股好機會
回應(0) 人氣(266) 收藏(0) 2011/03/21 11:02 精實新聞 2011-03-21 11:02:02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外電報導,美國投資大師巴菲特(Warren Buffett)21日在南韓大邱市對記者表示,他所執掌的基金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 Inc.)仍在尋找大型企業的併購機會,不排除在任何國家進行投資,而美國企業為最有可能的投資目標。巴菲特21日將出席TaeguTec Ltd.大邱市新廠房的開幕典禮。TaeguTe是波克夏透過旗下以色列機械製造商Iscar Metalworking Cos.投資的企業。

巴菲特同時指出,中長期而言日本3月11日發生的強震對經濟的影響不會太大。他表示,日本股市在強震過後是很好的投資標的。雖然強震帶來嚴重衝擊,但應不會引發資金流出日股的現象,主因這帶來良好的買進機會。

巴菲特並指出,他將與大邱市市長Kim Bum Il針對大邱市醫療機構的投資計畫深入洽談。

大邱市為巴菲特本次亞洲之旅第一個停留之處,他接下來將拜訪首爾(Seoul)、印度的班加羅爾(Bangalore)與新德里(New Delhi)。巴菲特將在行程中參觀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旗下以色列機械製造商Iscar所擁有的工廠。

巴菲特在首爾將拜會南韓總統李明博(Lee Myung-bak),也將在印度推廣個人保險業務。波克夏最近才剛獲得印度政府許可,在印度設立保險部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