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5

【聯合晚報2011-03-15】見股神 印度只要1400元

見股神 印度只要1400元

【聯合晚報╱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2011.03.15 03:05 pm

印度民眾只要花48美元保汽車險,月底就能看到投資大師巴菲特。
美聯社

想親耳聽巴菲特開示投資寶訓的印度人不必再迢迢飛越1萬3000公里的大西洋了,現在只要買48美元(約新台幣1400元)車險,就能獲得邀請,在新德里見到股神。
波克夏集團14日在電郵聲明中表示,巴菲特定本月25日會見他旗下保險公司的客戶。每位投保人限制一份邀請函,先買先發。

親睹親聞巴菲特,感覺如何? 一家證券公司的總經理普拉尼克說,「那是一個很棒的體驗,如果只要買保險就有機會會晤他,那麼,無論如何都不可錯過」。

巴菲特投資學和成功術名氣太大了,波克夏一年一度在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舉行的股東大會成為投資界擠破頭參加的盛會,像去年就有四萬人進場聆聽神諭。

普拉尼克說:「我運氣很好,去年那次大會,我就坐在巴菲特後面。他沒有打算買車險,因為他今年還要參加奧馬哈年會。

巴菲特一直沒有大舉進軍印度,現在將目光投向這裡,先從保險業著手,而且先做非人壽保險裡的車險。波克夏本月初宣布已和印度的Bajaj保險公司合作,開始透過網站和電話在印度賣保險。波克夏的保險部門有專做車險的Geico,和再保公司General Re。

波克夏印度分部表示,巴菲特25日將在新德里頂級飯店泰姬宮(Taj Palace)會見客戶,凡是透過berkshireinsurance 網站買車險者,就有獲邀資格。以1996年份的Maruti Suzuki 800為例,保費是2163盧比 (48美元)。這是印度最大車廠Maruti和日本鈴木汽車合資的產品。

一位27歲的孟買投資人說,「我一直就想參加巴菲特的年會。買車險就有機會看到他,我鐵定會買」。

印度的非人壽保險市場目前估計價值62億美元,普及度全球排名136,顯示潛力巨大。根據預測,印度的非人壽保險市場未來五年將成長到拉近222億美元。

【2011/03/15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