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1

【時報2011-03-21】《國際經濟》震出好買點,巴菲特喊進日股

《國際經濟》震出好買點,巴菲特喊進日股
2011-03-21 【時報-記者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


華倫·巴菲特(Warren Edward Buffett)周一在南韓參加麾下其中一個基金持有工廠的破土典禮時表示,日本311強震創造了一個買入日股的機會點。
 巴菲特表示:「日本重建可能需要一些時間,但這不會改變日本的經濟前景,如果我持有日本股票,肯定不會賣掉」。巴菲特上個月在致股東的信上表示將尋找更多的收購機會,今天則進一步透露美國是最可能採取行動的地方。同時,他也計畫在南韓買進整個事業或大型藍籌股,強調兩韓情勢不會減少他對南韓的投資興趣。

 此外,世界銀行(World Bank)今天指出,日本發生的毀滅性地震和海嘯,在今年中以前將對日本經濟造成短暫的衝擊,但是在重建工作加速展開後的數季將可望為經濟帶來復甦動能,重建工作預料將持續五年。世銀預估強震造成的損失約在1220億-2350億美元間,約當日本國民生產毛額的2.5%-4%,並表示日本經濟成長暫時衰退對東亞的影響有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