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9

【鉅亨網2011-03-29】有趣的發現:安海瑟薇一見報 巴菲特的企業股價就上揚 因為....同名

有趣的發現:安海瑟薇一見報 巴菲特的企業股價就上揚 因為....同名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北美新浪) 2011-03-29 08:30:36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美國東部時間3月28日下午(北京時間3月29日早間)消息,好萊塢女星安妮-海瑟薇(Anne Hathaway)與“股神”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最近常被媒體放在一起,可不是他倆鬧緋聞,而是有人發現只要海瑟薇有重大新聞見諸報端,巴菲特執掌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股價便會上漲。

美國導演Dan Mirvish在著名政治博客網站Huffington Post發布了他這個有趣的發現,“只要海瑟薇出現在頭條,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A股股價就會上漲”。他以海瑟薇最近最為出彩的2011年奧斯卡頒獎禮主持秀為例,在2月27日(周日)奧斯卡頒獎前的最後一個交易日(25日)以及頒獎禮後第一個交易日(28日),伯克希爾-哈撒韋A股股價分別上漲2.02%和2.94%。

Mirvish坦言,那或許並不全是海瑟薇主持奧斯卡的功勞,因為“股神”恰恰是在2月26日公布2011年度致股東信件,信中暗示他可能進行更多重大收購。不過,他發現,海瑟薇與伯克希爾-哈撒韋A股股價的奇妙關聯早已存在,2010年11月29日海瑟薇被宣布將主持2011年奧斯卡時,後者的股價當日上漲0.25%。

若再往回追溯,更有趣的是,海瑟薇出演的5部電影首映日,伯克希爾-哈撒韋A股股價都是上漲。

2008年10月3日《瑞秋的婚禮》(rachel getting married)首映,股價漲0.44%;2009年1月5日《新娘大作戰》(Bride Wars Open)首映,股價漲2.61%;2010年2月8日《情人節》(Valetine s day)首映,股價漲1.01%;2010年3月5日《愛麗絲夢游仙境》(Alice in Wonderland)首映,股價漲0.74%;2010年11月24日《愛情與靈藥》(Love and Other Drugs)首映,股價漲1.62%。

“或許這是一種Hathaway效應。”Mirvish認為,海瑟薇與伯克希爾-哈撒韋A股股價之間的關聯可能是自動化的,因為他們的名字中都有“Hathaway”,而美國証券市場參與者的信息篩選系統會自動的將海瑟薇的新聞也抓取到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新聞里面來。

美國CNBC財經電視台認為Mirvish的猜想有一定的合理性,因為英國《金融時報》今年1月曾報導,伴隨華爾街高頻交易興起,路透社已向客戶提供一種“可供機器閱讀的”新聞訂閱服務,這項服務主要透過計算機自動從數以千計的新聞中透過“關鍵詞”篩選,抓取出交易員可能關心的新聞,以輔助他們制定投資策略。

若果真如此,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投資者們或許會更為喜愛海瑟薇,“股神”都可以考慮投資好萊塢電影咯。不過,這個有趣的想法並不見得能次次靈驗。好比新浪財經就發現,2006年6月30日,海瑟薇主演的《穿普拉達的惡魔》(The Devil Wears Prada)首映,當日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A股股價卻微跌0.59%。(顏茜 發自美國紐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