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1

【鉅亨網2011-03-21】巴菲特:日本地震震出投資機會

巴菲特:日本地震震出投資機會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世華財訊) 2011-03-21 16:45:19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下則

巴菲特21日表示,日本地震不會改變該國經濟未來,而且為購買日本股票創造了優質機會。

綜合媒體3月21日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21日表示,日本地震是意想不到的事件,但卻為購買日本公司股票創造了良好機會。

巴菲特21日在韓國訪問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控股的一家工廠時表示,重建需要花費時日,但地震不會改變日本經濟未來;“如果我持有日本公司股票,我肯定不會拋售。 ”

巴菲特以其成功的長期投資策略而被尊奉會“奧馬哈先知(Sage of Omaha)”,他認為這類意外事件通常都會帶來優質投資機會,“這已經在美國以及世界其他地區得到驗證,我認為日本不會出現例外。”

在七國集團(G7)的協力支持之下,日經指數3月18日上漲2.7%,但截止18日當周仍下跌大約10%,近3,500億美元市值灰飛湮滅——為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單周最大跌幅。

日本股市21日休市。

(劉杰 編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