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8

【新華網2011-03-27】巴菲特:大多數社交網站IPO前價值被高估

巴菲特:大多數社交網站IPO前價值被高估
2011年03月27日 13:40:58  來源: 北京青年報 【字號 大小】【收藏】【打印】【關閉】

  北京時間3月26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被譽為“股神”的億萬富翁、收購專家巴菲特今日在新德裏表示,隨著幾家規模最大的社交網均已準備進行IPO上市,投資者應該認真評估一下那些社交網站的真正價值。
  巴菲特表示:“目前,大多數社交網的價值都被高估了。 但是評估社交網站的價值是非常困難的,其中肯定有些公司會成為最後的大贏家,有些則會被收購或倒閉。”
  最流行的社交網Facebook已經吸引了包括高盛在內的大批投資者,它們在1月份的投資運作中將Facebook的估值評估在500億美元左右。據知情人士在本月早些時候透露,美國著名團購網站Groupon已經開始同投行進行有關IPO的協商,其價值大約為250億美元。巴菲特在領導巴克夏公司的四十年時間裏,一直不願對技術行業進行投資,他比較喜歡投資工業、財經行業和消費者商品等行業的公司。
  著名微博網站Twitter在去年12月宣布,公司在剛剛完成的最新一輪融資中獲得2億美元投資,最主要的投資者是風投公司凱鵬華盈(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在那一輪融資中,Twitter的價值被評估為37億美元。 據私募股票交易商SharesPost估計,Twitter目前的價值也許已經接近50億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