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1

【鉅亨網2011-03-21】高盛宣布回購部分優先股

高盛宣布回購部分優先股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中國證券報) 2011-03-21 09:25:05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美聯儲3月18日宣布,其已完成第二輪銀行壓力測試,將解除部分銀行在股息派發和回購股票方面的限制。“綠燈”一開,華爾街巨頭高盛集團隨即宣布回購在2008年金融危機期間售予“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爾公司的優先股,高盛確認的回購日期為4月18日。

2008年9月,巴菲特投資50億美元購入高盛集團優先股,以幫助后者增加資本金,并恢復市場對其的信心。高盛發言人科恩對此表示,伯克希爾對高盛進行的投資是“對我們投下的重要‘信任票’,我們對此深表感謝”。

而對“股神”而言,這筆投資帶來的回報也頗為可觀。根據當年的協議,高盛集團需支付給伯克希爾每年5億美元的股息。巴菲特曾就此表示,這些收益相當於每秒鐘進賬16美元,“這使得時鐘每一次擺動的滴答作響聽起來都像是音樂”。

巴菲爾對如此劃算的買賣自然不愿輕易割舍。他在今年2月26日的致股東信中就表示,一旦高盛回購優先股,伯克希爾的盈利能力就會顯著下降,但他同時也預計到,美聯儲“很可能會在不久以后給高盛集團開出綠燈”。

不過,在高盛回購其優先股股權后,伯克希爾仍將繼續持有價值50億美元的認股權證。這些權證允許伯克希爾在2013年秋季以前以每股115美元購買4350萬股高盛普通股。截至上周五收盤,高盛股價已達到每股159.96美元,這意味著這些認股權證目前產生的賬面利潤就已接近20億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