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7

【香港新浪網2011-03-27】股神無意沾手社交網

股神無意沾手社交網
2011-03-27

股神投資「不熟不做」,對於社交網站一概敬而遠之。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facebook等社交網站近期雖受熱捧,但「股神」巴菲特上周五警告,部分社交網站的上市前估值過高,投資者不宜沾手。他又提醒投資者,美元購買力將持續下降,投資者應避開以美元計價的長期定息產品。

社交網站faceboo、twitter以及團購網站Groupon目前在美國有大量擁躉,亦獲投資銀行及私募基金重視。高盛今年一月估計faceboo市值高達五百億美元;twitter去年十二月市值亦達三十七億美元;另有消息指Groupon估值約二百五十億美元。

身處印度首都新德里的巴菲特認為,絕大部分社交網站估值過高,但他並沒有特別指明具體公司。他說,替社交網站公司估值非常困難,有些網站公司上市後可能會是大贏家;有些卻可能為別人作嫁衣。股神強調「不熟不做」,他不了解faceboo和twitter等社交網站,所以敬而遠之,無論買入或沽空,都無意沾手。

巴菲特又警告,美國政府和聯儲局7大印銀紙,認為美元購買力在未來五年、十年甚至二十年將持續下降,投資者應避開以美元計價的美國長期定息產品。股神強調,投資要看基本因素,並要有耐心,更需要了解投資目標,在買入前應寫短文解釋理由,否則應該放棄。

自二○○九年聯儲局實施量化寬鬆(QE)以來,巴菲特的投資旗艦巴郡公司一直縮短其持有的美國國庫債券年期,並增持現金,以及四出找尋併購,股神更親身前赴歐洲、中國、韓國和印度等地物色收購對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