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1

【中央社2011-03-21】強震創造契機 股神巴菲特挺日股

強震創造契機 股神巴菲特挺日股


時間:2011/3/21 15:34
撰稿‧編輯:楊明娟   新聞引據: 中央社

  身價億萬的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今天(21日)指出,超級強震侵襲日本,創造買進日股的契機,他將不會出售日股,因為強震不至於扭轉日本的未來。

  巴菲特原本計劃在這個星期訪問日本,視察以色列機械製造商Iscar Metalworking Cos旗下泰珂洛(Tungaloy Corp.)座落在日本福島縣的工廠,但因11日強震而取消行程。

  巴菲特旗下的投資公司波克夏哈薩威(Berkshire Hathaway Inc.)持有Iscar 80%的股權。

  巴菲特在昨天抵達南韓大邱市,他表示,如果他持有日股,鐵定不會因過去10天來的事故而賣出。

  巴菲特說,類似的重大事故,確實創造了買進契機。雖然重建工作曠日費時,但不會扭轉日本經濟的未來。

  從3月10日(規模9強震侵襲日本前一天)以來,日股日經225指數累計已大跌12%。今天適逢國定假日本股市休市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