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5

【鉅亨網2011-03-23】巴菲特稱明年全球經濟將大幅增長

巴菲特稱明年全球經濟將大幅增長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世華財訊) 2011-03-23 18:21:30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正在印度進行訪問的巴菲特23日表示,明年全球經濟將實現大幅增長,日本地震不會給全球經濟增長帶來損害。

據中證網3月23日報導,正在印度進行訪問的“股神”巴菲特3月23日接受采訪時表示,明年全球經濟將實現大幅增長,日本地震不會給全球經濟增長帶來損害。他認為印度是“很值得留意的地方”,希望增加對印度的投資,同時表示還將在中國、巴西、英國、德國等國家繼續尋找投資機會。

這是巴菲特首次造訪印度,此前其剛剛結束在韓國的考察。據悉,巴菲特此次印度之行一方面在於考察伯克希爾公司在印度的運營狀況以及當地投資機會,另一方面將與微軟公司創始人比爾·蓋茨在印度繼續開展“勸捐”活動。

巴菲特表示,伯克希爾公司將繼續在印度開展業務,如果印度政府能夠提高外資對該國保險企業的持股比例上限,將使印度企業“更有吸引力”。目前印度保險市場規模約為410億美元,印度官方設定的外資入股當地保險企業比例上限為26%。去年12月印度規劃委員會副主席阿魯瓦里亞曾表示將提高這一比例上限,但未給出具體時間表。

當被問及回購投資印度規模600億美元的信息科技產業或半導體產業時,巴菲特表示他更傾向於選擇自己擅長的行業,比如軟飲或香口膠行業。

巴菲特還表示,受政府刺激計劃的影響,美國經濟正在“逐月改善”,其改善速度“相當穩定,但還不夠高”。他認為從長遠來看,印度或中國越繁榮,美國就會越繁榮。

另據悉,巴菲特在將接受采訪時還透露稱,如果阿吉特·吉恩希望接替他擔任伯克希爾公司下任CEO,公司董事會將給予支持。“他喜歡他自己做的事,而不是指望著接替我的工作,但如果他愿意,我想董事會馬上會同意。”吉恩目前擔任伯克希爾公司再保險業務主管,巴菲特盛贊他“給伯克希爾賺的錢可能比我還多。”

(雷東升 編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