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0

【世界新聞網2011-03-19】高盛買回巴菲特股票

高盛買回巴菲特股票

財經新聞組綜合18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March 19, 2011 06:00 AM | 687 觀看次數 | | 2 | |
高盛公司(Goldman)18日表示,已經收到監管部門許可,將回購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持有的50億元優先股。這些在金融危機最危急關頭發行的優先股,幫助重塑了市場信心。
根據當初發行時不利於高盛的條款,市場預期回購這些優先股只是時間問題。高盛公司每年將向巴菲特的波克夏哈瑟威公司(Bershire Hathaway)支付10%的股息,也就是每年5億元。

高盛公司將以10%的溢價,也就是55億元回購這些優先股,同時也將清算還未支付的股息,以及16億4000元一次性優先股股息。回購是按照2008年9月發行時約定的條件進行的。

在高盛公司向證管會遞交的文件中透露,這次回購行動將會減少第一季度每股盈餘2.80元,加上每股4分的累積未發放股息。

高盛的聲明稱,「波克夏哈瑟威在2008年對高盛的投資是對我們最主要的信心表態,我們對此非常感激。」

這樁交易表明,巴菲特深信高盛可以安然渡過金融危機,現在這家投資銀行也提供了可觀的回報。

波克夏仍將持有將近4350萬股的高盛流通股認購權證。巴菲特在購買高盛優先股時,同時獲得的這批認股權證,允許波克夏在2013年之前,以每股115元購買這些普通流通股。

高盛表示已經獲得聯準會的回購許可,這也掃清了高盛股票回購及提高股息分配的障礙。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高盛買回巴菲特股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