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5

【精實新聞2011-03-14】巴菲特再伸觸角!特用化學商Lubrizol收購價逾歷史高點

巴菲特再伸觸角!特用化學商Lubrizol收購價逾歷史高點
回應(0) 人氣(164) 收藏(0) 2011/03/14 21:02 精實新聞 2011-03-14 21:02:03 記者 金正平 報導

美國股神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掌管的基金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 Inc.)14日在美國股市開盤前宣布,該公司將斥資約97億美元(含7億美元淨負債)現金收購特用化學廠商Lubrizol Corp.所有流通在外股權,每股價碼為135美元,以Lubrizol的11日收盤價而言溢價幅度達28%,甚至比歷史收盤價都還高出18%。

新聞稿中顯示,兩家公司董事會皆已批准這項交易,預計在今年第3季完成。之後Lubrizol將成為波克夏海瑟威旗下的子公司,現有的經營團隊不變。此項交易為波克夏海瑟威史上金額最大的交易之一。

波克夏海瑟威的現金部位已增加至382億美元,巴菲特在致股東的年信中已表示,隨時準備好進行更多的重大收購。CNBC電視台報導,巴菲特3月2日在受訪時表示,目前股價水準當然不算便宜,但與其他金融資產相比仍具有吸引力。他表示,他所挑選的投資標的長期而言不會受到油價波動的影響。巴菲特日前曾強調,他喜愛的標的是具備訂價能力(具有成本轉嫁能力)的公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