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0

【中央社2011-03-20】蓋茲、巴菲特將訪印度 遊說富豪慈善捐款

蓋茲、巴菲特將訪印度 遊說富豪慈善捐款


時間:2011/3/20 14:07
撰稿‧編輯:楊明娟   新聞引據: 採訪、法新社

  世界上最富有的兩個人: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和投資大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將在這個星期訪問印度,遊說印度富豪慈善捐款。

  蓋茲和巴菲特在去年6月推出「贈予誓言」(Giving Pledge)活動,開始在全世界各地遊說富豪承諾捐出財富的一半做慈善公益。

  到目前為止,已經有59位美國富豪加入這項慈善行動,包括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娛樂事業主管狄勒(Barry Diller)、甲骨文電腦公司(Oracle)創辦人之一艾里森(Larry Ellison)、「臉書」(Facebook)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和莫斯柯維茨(Dustin Moskovitz)等,他們都已經承諾會把至少一半財產捐做慈善。

  但「贈予誓言」這項慈善行動在富豪人數越來越多的印度和中國大陸,響應的人並不多。

  繼去年9月訪問中國大陸後,蓋茲和巴菲特的慈善遊說之旅,這個星期將到印度。蓋茲在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發表一封公開信表示,他和巴菲特希望能夠和印度具有影響力的企業界人士,共同討論他們提出的這項慈善事業計畫。

  蓋茲強調,巴菲特和他到印度並不是要當說教者,而是比較像啦啦隊長的角色。

  印度每年經濟成長率達到9%。根據富比世調查,擁有45億美元財產以上的富豪多達55位,是僅次於美國和中國大陸的第三大富豪國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