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8

【鉅亨網2011-03-28】全球30位最佳CEO 上榜的有:巴菲特 喬布斯 馬化騰…

全球30位最佳CEO 上榜的有:巴菲特 喬布斯 馬化騰…
鉅亨網編輯查淑妝 台北綜合報導  2011-03-28 12:55:40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美國權威財經雜誌《巴倫周刊》發表今年全球「30位最佳行政總裁」排行榜,「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蘋果公司的喬布斯 (Steve Jobs) 、永利渡假村的史提芬永利 (Stephen Alan Wynn) 、騰訊的馬化騰、利豐的樂裕民、渣打銀行的冼博德、日本知名相機品牌佳能的御手洗富士夫、摩根大通 CEO 戴蒙等,皆榜上有名。該刊說,上榜者的遠見及有效管理模式,無疑能帶領企業更上一層,成為世界知名品牌。

香港《文匯報》報導,該刊綜合編輯部、投資者、分析師及企業高層意見選出 30 人。上榜者必須為公司和投資者帶來改變、在職最少 3 年、公司市值須在 50 億美元 (約 390 億港元) 以上。

不少上榜 CEO 均涉足經濟收益龐大的亞洲市場,史提芬永利是當中佼佼者。早年在拉斯維加斯開設賭場的他, 2002 年取得澳門賭牌,集團在澳門的 2 家娛樂場去年賺得 8.93 億美元 (約 69.6 億港元)稅前盈利,是賭城業務的 3 倍。

美國快餐店集團百勝餐飲 (Yum Brands) CEO 諾瓦克亦深明亞洲市場潛質,旗下快餐品牌如肯德基及必勝客等,在中國擁有近 4000 家分店,在華業務已成為集團最大收入來源。

蘋果公司喬布斯, 56 歲,可能是全球最成功的科技公司 CEO 。他為蘋果賺取暴利,更帶動文化潮流。儘管因病無限期請假,仍出席 iPad2 發佈會。蘋果股價近 12 個月以來暴漲 72.6%, 前景光明。

「股神」巴菲特,他透過投資、保險業及精明收購,令巴郡成為美國 5 家最大市值企業之一。 80 歲的巴菲特對有潛質的投資作迅速決定,現時看好美債,看淡商品。

騰訊控股 CEO 馬化騰,為市值 460 億美元 (約 3586 億港元) 的騰訊建立免費即時通訊、網上遊戲、電子商務等業務,更計劃進軍英語社交網絡,把公司拓展至海外市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