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1

【朝鮮日報2011-03-21】“股神”巴菲特訪韓 出席特固克開工禮

“股神”巴菲特訪韓 出席特固克開工禮
大邱=朝鮮日報記者 辛殷珍 (2011.03.21 08:51)
“股神”巴菲特20日晚乘專機抵達韓國大邱。巴菲特是資產規模達3720億美元的投資公司——伯克希爾-哈撒韋的董事長。巴菲特此次訪韓是為出席金屬切削刀具生產廠家“特固克”( TaeguTec)21日舉行的第二工廠開工典禮。曾是大韓重石子公司的特固克在經歷亞洲金融危機之後,被以色列的切削刀具生產企業伊斯卡(ISCAR)收購。伯克希爾-哈撒韋2005年以40億美元收購了伊斯卡母公司__IMC集團的80%股份,特固克隨之成為伯克希爾-哈撒韋的二級子公司。


巴菲特的專機於當晚9點10分抵達大邱機場,200多名大邱市民高舉寫有“'Mr. Buffett, Daegu Loves You!(巴菲特,大邱歡迎你)”的橫幅,揮動着太極旗和星條旗熱烈歡迎他的到來。大邱市長金范鎰親自到舷梯旁迎接巴菲特,大邱市立交響樂團演奏了歡迎樂曲。身穿運動褲和運動鞋的巴菲特說:“我很高興時隔4年再次來到韓國。我在美國也沒有受到如此禮遇。”從機場到巴菲特下榻的Inter-Burgo賓館,警察還一路開了綠燈。

金范鎰說:“大邱是巴菲特董事長第一個訪問兩次的外國城市。他還非常重視和李明博總統的會面。”

IMC集團計劃今年在特固克第二工廠進一步投資1000億韓元,構筑利用高科技設備和機器人的自動化系統,生產高附加值新產品,供應全球市場。

巴菲特將於21日出席特固克開工禮,參觀大邱露天運動場,之後赴首爾會見李明博總統。巴菲特在首爾下榻於樂天賓館,他是否會和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校友、樂天集團總裁辛東彬會面,也引起關注。巴菲特將於22日結束訪韓日程,飛往印度。


朝鮮日報中文網 chn.chosu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