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1

【鉅亨網2011-03-21】巴菲特稱震后日股出現買入機會

巴菲特稱震后日股出現買入機會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世華財訊) 2011-03-21 17:11:56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股神”巴菲特21日表示,日本重建需要花費一些時間,但這不會改變日本的經濟前景,遭遇強震后的日本股市出現買入機會。

據中證網3月21日報導,“股神”巴菲特3月21日在韓國出席某活動時表示,遭遇強震后的日本股市出現買入機會,他不會出售持有的日本股票,因為從中長期看地震不會對日本經濟產生太大影響。

“如果我持有日本股票,我絕不會因為地震和海嘯這些事件而選擇拋售。”巴菲特認為,類似的意外事件和極端事件“事實上帶來了買入機會”,他表示,“日本重建需要花費一些時間,但這不會改變日本的經濟前景。”

受地震、海嘯和核危機的打擊,日本股市日經225指數遭遇重創。自3月10日日本發生9級強震至今,日經225指數已累計下跌12%。3月21日日股因節日休市。

此外巴菲特還再次顯露出濃厚的收購興趣。他表示,伯克希爾公司持有大量現金,且在不斷增加,“我們正在尋求收購大型企業的機會”。巴菲特稱自己更青睞收購大型企業,而韓國擁有大量大型企業,“這里堪稱一個狩獵場。”不過巴菲特也坦言自己最為熟悉的市場當屬美國,所以很可能在美國進行收購。

去年2月,巴菲特曾斥資265億美元收購美國第二大鐵路運營商北伯靈頓鐵路公司。上周,巴菲特再度出手,同意斥資90億美元收購美國引擎添加劑制造商路博潤公司。據伯克希爾股東之一GRG公司合伙人托馬斯羅素預計,在收購路博潤后,巴菲特仍有能力進行300-400億美元左右的大型并購。

伯克希爾此前發布的年報顯示,截至去年12月31日該公司持有的現金量達到382億美元。而巴菲特在今年2月底發布的致股東信中也表示,其尋找并購目標的獵槍子彈“已經上膛”。

(雷東升 編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