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6

【工商時報2011-03-16】超划算 48美元聽巴菲特演講

超划算 48美元聽巴菲特演講
2011-03-16 工商時報 【記者鍾志恒/綜合外電報導】
 過去要聽巴菲特現身說法,除了當柏克夏海瑟威股東去參加股東年會外,也能每年競標拍下與他共進午餐的機會,但柏克夏A股每股12.6萬美元,競標更動輒逾百萬美元。但是印度車主只要花48美元(約新台幣1,422元)就能聽股神演講。

 下周展開亞洲訪問行程的巴菲特,在結束南韓行程後就轉往印度作首次訪問。柏克夏日前宣佈他將在下周五(25日)晚上6點至8點,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跟旗下保險公司Berkshireinsurance.com的保戶會面。

 公司強調只要花48美元買新車險,就有資格受邀到泰姬皇宮飯店(Taj Palace Hotel)跟這位「奧瑪哈先知」(Oracle of Omaha)見面2個小時;但每1位保戶僅得1個名額而且不能轉讓,至於取得邀請函的方式是採先到先得為原則。

 印度Enam證券執行董事普蘭尼克(N.G.N. Puranik)認為能跟巴菲特見會是棒透的經驗,只要買一張車險就能跟他見面,大家都肯定搶著買。普蘭尼克在2007年曾花費逾4,000美元飛到美國奧瑪哈出席柏克夏的股東年會。

 被問到會否也買車險以取得門票時,普蘭尼克直言沒這個打算。因為他今年會再參加柏克夏股東年會,而且大會上的座位還剛好就在巴菲特後面。對於其他無法成為柏克夏股東的印度投資人,則希望買車險來爭取與巴菲特見面的機會。

 柏克夏跟印度保險公司Bajaj Allianz達成協議後,在3月初開始透過網路與電話向印度客戶銷售保單;並表示旗下包括汽車保險公司Geico、通用再保(General Re)將把焦點放在南亞的車險市場。

 除了拓展亞洲的保險業務外,巴菲特也趁機會到印度這個有不少億萬富豪的國家,邀請富裕的企業領袖參加他的慈善大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