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5

【蘋果日報2011-03-24】巴菲特:日震無礙全球成長

巴菲特:日震無礙全球成長
2011年 03月24日 【陳智偉╱綜合外電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對美、日及全球經濟前景深具信心,認為日本遭強震重創,無礙全球經濟成長,並看好美國經濟「每月有進步」,長期將與中國、印度同步繁榮。


訪印度尋投資機會
巴菲特周二抵達印度訪問時說:「強震對日本影響甚巨,對全球經濟來說,影響卻沒那麼嚴重,尤其美國每月有進步,長期來看,中、印經濟愈繁榮,美國也會更繁榮。」他前日表示,巨災同時帶來低接日股良機。
巴菲特認為,美國經濟在政府刺激政策支持下持續復甦,但「最重要的是資本主義本具的恢復力。」
巴菲特亞洲行由南韓轉往印度,他說:「我將印度視為廣大市場,沒當成新興市場,我們持續放眼投資大國。」而印度、中國、巴西、英國、德國這類規模較大經濟體才是他喜歡投資的國家。
不過,巴菲特表示,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希望投資至少數十億美元,這在新興市場不易達成,尤其印度不允許外資在保險公司持股逾26%等限制,更構成阻力。
至於媒體一再追問的接班問題,巴菲特仍顧左右而言他,盛讚熱門接班人選之一,印度出生的簡恩(Ajit Jain)。他說:「簡恩喜歡現在的工作,沒等著接班,若他有此意,董事會可能會在1分鐘內讓他坐上我的位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