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5

【鉅亨網2011-03-21】巴菲特:日本經濟將能復甦 日股是買進機會

巴菲特:日本經濟將能復甦 日股是買進機會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綜合外電  2011-03-21 21:20:55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億萬財富投資人巴菲特相信,日本災難性的強震,是一次非比尋常的事件,為許多日本企業的股票創造了買進機會。

日本--全球第三大經濟體--近來一直為過熱的核電廠降溫,該核電廠遭3月11日的強震與海嘯毀壞。這次的災難撼動了全球市場,亦促使七工業國大舉進入匯市干預。

「重建需要一些時間,但不會改變日本經濟的未來,」巴菲特周一說,他正往訪由他的基金之一所擁有的公司所經營的一座南韓工廠。「如果我持有日本股票,我當然不會賣出。」

「通常,發生這類災難,往往創造了買進機會。這種事在美國發生過,在全球也都發生過。我不認為日本會是一個例外,」這位80歲的投資人說。他因為長期投資策略成功,而被封為「歐馬哈先知」。

巴菲特掌管波克夏海瑟威公司,該公司在全球保險與公用事業擁有大量投資。

在七工業國的支撐下,日經指數上周五大漲2.7%,但上周仍大跌約10%,市值損失約3500億美元,創下2008年全金融危機以來,最大單周跌幅。日本股市周一休市。

波克夏海瑟威公司年底擁有約當現金380億美元,上周以90億美元併購了美國特殊化學品製造廠Lubrizol。巴菲特說,該公司正於全球各地尋找更大規模的併購案件。

在上個月致波克夏海瑟威公司股東的年度信件中,巴菲特便說,他正物色更多併購案件。

「美國是我們最可能採取行動的地方,」他在為一家南韓工廠舉行的動土儀式上說。該工廠係由他的投資基金所擁有的一家以色列公司的部門所經營。

在全球金融危機高峰時期,波克夏海瑟威公司買進高盛公司50億美元特別股。待高盛公司買回該特別股後,巴菲特將擁有更多現金可供投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