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5

【加拿大星島日報2011-03-22】股神看好震後日股投資價值

股神看好震後日股投資價值
[2011-03-22] Share

本報訊


「股神」巴菲特(圖)周一表示,地震之後的日本股市仍然具有很好的投資價值。巴菲特認為,儘管地震給世界第三大經濟體帶來沉重打擊,日本股市下跌,但是不應該立刻出售日本股票,相反,目前仍然是買入的機會。從中長期而言,地震對日本經濟的影響不會太大。
巴菲特在韓國大邱市出席TaeguTec Ltd.大邱市新廠房的開幕典禮時稱,日本股市在強震過後仍然是很好的投資目標,雖然地震對經濟帶來嚴重衝擊,引發股市劇烈波動,但應該不會使資金流出日股。新浪財經報道,TaeguTec是巴菲特所執掌的基金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通過旗下以色列機械製造商Iscar Metalworking Cos投資的企業。
巴菲特同時表示,他旗下的基金公司仍有潛力進行大型收購交易,目前在尋找新的併購機會,不排除在任何國家進行投資,而美國企業將最有可能成為他們的投資目標。
開幕典禮結束後,巴菲特還將與大邱市市長針對大邱市醫療機構的投資計劃進行深入洽談。
韓國大邱市是巴菲特此次亞洲之行的第一個停留點,他接下來還將前往韓國首爾、印度的班加羅爾與新德里,並將在印度推廣個人保險業務。
據悉,巴菲特的基金公司最近才剛得到印度政府許可,在印度設立保險部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