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5

【鉅亨網2011-03-21】前景難料 巴菲特仍不考慮投資蘋果等科技企業

前景難料 巴菲特仍不考慮投資蘋果等科技企業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1-03-21 22:50:46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投資大師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周一 (21 日) 表示,他可能將延長避開投資蘋果 (Apple)(AAPL-US) 等科技產品製造商的時間,因為其業務展望,變得比可口可樂 (Coca-Cola)(KO-US) 這類企業還難預測。

巴菲特今日於南韓大邱發言透露,其投資公司波克夏哈薩威 (Berkshire Hathaway)(BRKA-US) 過去持有的電子產品製造商資產,已經非常少;未來也可能繼續如此。他說,要他預料可口可樂 5 或 10 年後的經濟情況,非常容易;但要他預料蘋果的未來,則並非易事。

波克夏持有可口可樂 8.6% 的股份,是其最大規模持股;其次是投資富國銀行 (Wells Fargo)(WFC-US) 及美國運通 (American Express)(AXP-US) 的股份。而生產 iPhone 智慧手機及 iPad 平板電腦的蘋果,去年則取代微軟 (Microsoft)(MSFT-US) 成為全球市值最大的科技企業。

巴菲特補充,即便蘋果的前途,可能是全世界企業中最美好的,但他仍舊不能參與這場盛事;因為他無法評估其未來。他只關注能些許理解未來 5 或 10 年發展會是如何的企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