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30

【中國經濟網2011-03-30】索羅斯之後 傳股神巴菲特認購奇虎360股份

索羅斯之後 傳股神巴菲特認購奇虎360股份2011年03月30日 07:54 來源:山東商報 王赟

  3月30日,又一位中國互聯網的老總要在紐交所敲鐘,他便是中國最大的互聯網安全公司奇虎360董事長周鴻祎。

  自奇虎IPO消息發佈以來,便在中國及美國資本市場引起了廣泛關注。繼CNBC電視股評人Jim Cramer,以及索羅斯旗下基金均公開認購奇虎(QIHU)股份後,傳奇股神巴菲特也認購了奇虎股份。

  據報道,“上週四一位不具名人士透露,奇虎360已經獲得多倍超額認購,巴菲特領導下的某集團是其主要的認購機構之一。”和之前上市的優酷、噹噹一樣,奇虎的股票受美國資本市場熱捧。

  最新消息顯示,奇虎本次IPO發行指導價區間已由10.5-12.50美元調高為13.5-14.5美元。這意味著該公司美國IPO的最大融資規模將從此前的1.51億美元提高到1.75億美元。

  昨日接近17:00,奇虎公司投資人之一、鼎暉創業投資合夥人王功權在其微博上發了些華盛頓櫻花的照片後,以手機短信的形式發了條微博:周鴻祎是個性情中人,是中國互聯網行業裏少有的戰將。十來年的共同合作使我越來越理解他。他勇敢、智慧、有旺盛的創新精神和學習熱情。他不畏艱難險阻常常愈挫愈奮。明天我在紐約紐交所會見到他。

  (記者 王赟)

沒有留言: